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召开 优化创新发展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王文杨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推动各专业创新发展,43日下午,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召开优化创新发展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主任丁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薛伟、教学科科长王彩霞与各专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围绕本专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展开讨论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负责人刘兆霞老师从项目化教学、订单班培养等方面发表了意见;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负责人武忍老师指出现阶段学生发展潜力大但学习动力不足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案;音乐表演专业张亚斐老师和舞蹈表演专业负责人徐磊老师一致认为,专业方向需要更加细化来针对性培养人才。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各专业负责人发言并发表意见,会议取得良好的成效。

最后,丁钢主任做总结性发言并强调近年来,我系学生人数逐年增加,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毕业生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成效明显。现阶段主要面临个别专业发展劲头不足、特色不够鲜明,专业方向不够细化、学生积极性不高,教学软硬件设施不完善的情况。下一步,我系将着重从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完善项目化教学机制,优化师资团队;深入剖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细化专业方向划分;加强与省内外在本专业具有代表性职业院校交流,取长补短等三个方面入手,不断优化创新专业建设发展,提高育人质量。

撰稿:王文杨  初审:薛伟  复审:辛蕾  终审:于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