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话产业发展与未来趋势

作者:杜岳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发挥职业技术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2024318,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教学科长王彩霞、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负责人王艺,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教师杜岳一行三人,赴山东天艺之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以进一步了解行业动态,提升教学质量,加强产学研合作。

山东天艺之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组织文化艺术交流与策划、企业形象策划、企业管理咨询等项目,旗下天艺之星艺术培训学校始1999 年,主要从事模特、空乘、 舞蹈、表演等艺术专业高考培训以及品牌推广、策划制作模特大赛、模特经纪等,培养了金大川、吴月、苏可欣、贾晨宇、谷立成等国际名模。

在调研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运营和发展规划、工作流程及行业动态,明确了企业用人、用工需求。双方就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的学生实习实训,产教融合、项目研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平等自愿、充分酝酿的基础上,草拟了校企合作协议,希望通过深度的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具有行业前沿视野,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此次交流活动,为我系和山东天艺之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均表示将积极推进后续工作,争取尽快实现学生实习实训,产教融合等项目的落地实施,共同开启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撰稿:杜岳  初审:王彩霞  复审:辛蕾  终审:于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