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担使命,奋楫笃行踏征程——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举办新老教师传帮带仪式

作者:王文杨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我系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新入职教师政治素质和教学能力,2024年111日下午,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全体教师于会议室举行“新老教师‘传帮带’”仪式。系主任丁钢、系党总支书记于政婷出席并讲话

仪式开始,杜岳老师带领新教师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过学习,新教师强化了对高职教师职业行为的认识,树牢了思想道德和廉洁纪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仪式第二项,新教师庄重的向老教师递呈拜帖,向老教师表达拜师学艺之诚意。

仪式第三项,老教师代表李静老师和新教师代表王文杨老师分表发言。李小静老师首先感谢系里对各位老教师的信任,并从如何备课上课、与学生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教科研活动三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王文杨老师代表新教师向老教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新教师们会牢记责任与使命,认真向老教师学习请教,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挥洒青春汗水,书写艺术人生,做文明专业的山服人。


最后,丁主任对老教师的教育经验和新入职教师饱满的求知热情给予高度认可,并从注重创新与传承、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团队协作精神三各方面对新老教师提出了要求,整个仪式在隆重且温馨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新老教师‘传帮带’”是我校为快速提升青年教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而实施的一项重要工程,体现了学校领导对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重视。以老带新,师徒结对,共同提高,是实施这项工程的最终目的。相信在老教师的帮助下,新教师一定能快速成长为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过硬、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文杨  初审:薛伟  复审:辛蕾  终审:于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