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创作校园歌曲荣获金奖

作者:杜璇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7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唱响未来”校歌MV大赛落下帷幕该赛事面向全省中小学、高校广泛征集作品,前后历时半年时间,经过展播、网上投票和评委最终评选,评出高校组金奖6个、银奖12个、铜奖18个和优秀奖24个。我院校歌《服装学院的蓝天MV脱颖而出,荣获高校组是全省高职院校唯一获得此项赛事金奖的高校

自接到参赛通知以来,学院党委宣传处会同我系音乐教研室教师积极筹划,在院系领导及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校歌MV的整体创作与策划。

歌曲服装学院的蓝天由李金强担任总策划,赵明明参与策划,李先瑞作词、杜璇作曲,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演唱,MV由毕研兴执导。词曲青春阳光,热烈激扬,描写出青春校园里新时代莘莘学子的精神面貌和美好学习时光,饱含着山服学子对学院的热爱及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歌曲的制作展现了学院对校园文化的重视及我系教师的创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了音乐专业教学水平,让全校师生切实感受到校园的崭新风采,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唱响未来”校歌MV大赛优秀作品奖

获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奖项

组别

作品

报送单位

指导教师

高校组

《山东大学校歌》

山东大学

翁祥栋、孟丽、朱云龙

《追梦路上》

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科学院)

张天晓、崔庆蕾

《山东师范大学校歌》

山东师范大学

赵巍、郑金鹏、卢玮玮

《设计师的摇篮》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徐亚辰、褚丁庆

《鲁医之歌》

齐鲁医药学院

邵彬、王雪、张宜君、鞠小林

《服装学院的蓝天》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毕研兴、李先瑞、杜璇、李金强、赵明明





撰稿:杜璇  初审:李先瑞  复审:辛蕾  终审:于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