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正当时,扬帆向未来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举办“逐梦正当时,扬帆向未来”文艺汇演

作者:宋天宇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68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活动育人的教育理念,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于125日下午成功举办“逐梦正当时,扬帆向未来”文艺汇演,展现我系学子热情洋溢的舞姿和自豪深情的歌声,书写出青春年华中最美的篇章。

本次文艺汇演节目丰富,有舞蹈表演、民乐合奏、声乐连唱、合唱展演、情景朗诵等多种形式。在全系师生的精心准备下,整场演出主题突出、绚烂多彩。

汇演由我系舞蹈表演专业的开场舞拉开序幕,同学们舞步轻盈、服装多彩,将不同民族与舞种相结合,展现出专业水平与青春气息。

民乐合奏《金蛇狂舞》,用欢快的旋律表现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群舞《纸扇书生》、服装表演《青春》、歌曲连唱将本次演出带入佳境,展现我系学子的青春活力。

朗诵《书写齐鲁情》中慷慨激昂的语调,聚焦山东高质量发展变化,深化走在前、开新局的创新发展格局,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

紧接着歌曲《灯火里的中国》高亢有力,将万千学子的情感汇聚其中,表达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

现代舞《直升机》与古典舞《醉春风》交替融合,让现场观众再一次感受到我系专业的独特魅力。

最后,文艺汇演在新编合唱《黑猫警长》、与情景剧《灰姑娘》的演绎中落下帷幕,参演者均为我系学生组织的成员,他们以真心实意为广大学生送上祝福,抒发广大师生心连心的真挚情感。

 “有朝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此次文艺汇演充分展示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专业特色及管理质量,增强了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展现出我系新时代活动育人的培养成果,体现师生之间积极向上、自信乐观的精神风貌。


撰稿:宋天宇 初审:丛淙 复审:辛蕾 终审:于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