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参加“一带一路”2023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展演

作者:王艺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44

20231125-26日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了盛大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我系荣幸被邀请参与进行实践性学习。其中2022时尚表演专业陈晶晶、2023级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张亚琳、刘姿含三名学生被选中赴往北京参加非遗香云纱“莨庄”品牌发布,将非遗香云纱染整技艺向全世界展示,并获得了优秀表演证书。

此次活动由中关村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亚洲模特协会中国委员会、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举办,活动分为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童装周、中国非遗时尚品牌发布、丝绸之路国际时装盛典、眼周模特协会中国年度大赏等内容。中关村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是在国家大力倡导产业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成立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国际化产业组织。以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圈打造和产业链运营为方向,以促进时尚创意产业发展和国家经济转型为目标,以建设产业链上下游协调发展和资源优化组合为路径,以推动时尚创意人才培养和创意成果转化为抓手的国际性平台。

2022时尚表演专业陈晶晶

2023级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刘姿含

2023级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张亚琳

我系学生代表了学院走入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在这次为期两天的演出中,从彩排到正式演出,得到了宝贵的锻炼,同学们开阔了眼界的同时,深切感受到站在更大舞台上幕后需要付出多少汗水和艰辛,更加坚定了对专业的热爱。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也通过这次北京之行的演出,从理论走向实践,在实践中教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将学生带向更大、更广阔的舞台展现自我。

撰稿:王艺  初审:薛伟  复审:辛蕾  终审:于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