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设系“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回母校交流座谈

作者:崔亚楠 辛蕾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71

1026日下午,我院2006届毕业生于学敏阔别母校多年之后重返校园,来到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为我系师生代表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

于学敏在我院毕业后,考入莒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担任服装专业教师兼班主任,执教17年以来,获得多项荣誉奖项。20231024日,于学敏入选2023年“齐鲁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全省仅10名高校毕业生获此殊荣。

报告会伊始,于学敏分享了她援疆工作经历。20219月起,于学敏作为第一批教育部组团式教育援疆的一份子,支教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麦盖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她肩负组织的重托,在离家5000多公里之外的三尺讲台上,以全新的教学理念、独到的教学方法,为南疆的孩子插上了梦想的翅膀。在多年的支教生活中,山服的老师们也一直在她身后默默的给予支持。在她毕业后的工作生活中,学院老师们一路的关心与帮助,这也是她作为一名山服学子的骄傲与自豪。

于学敏作为一名一直从事班主任工作的教师,深知现在学生的心理压力,为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学子赠言。她表示,当代大学生无需焦虑,无需担忧,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论是在校的学习时光还是未来步入社会后,都要坚定脚踏实地,勤劳务实的态度,这将永远是我们的底气。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从优秀毕业生于学敏身上学到了诸多经验,感悟良多,纷纷表示学习,刻苦自励,志存高远,做优秀山服人。

报告会结束后,1027日晚,我系组织了师生观看于学敏获评“齐鲁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发布仪式,使我系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于学敏的先进事迹,她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引导广大师生向榜样学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撰稿:崔亚楠 辛蕾  初审:丛淙  王梦喆   复审:辛蕾   终审:于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