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代表学院参加 “红心向党、青春绽放”泰安市大学生风采展演

作者:宋天宇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77

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实活动育人的教育理念,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学子将爱党爱国、矢志奋斗的心声融入艺术展演中,代表学院参加“红心向党、青春绽放”泰安市大学生风采展演,推出服装表演《青春向党》、女声合唱《映山红》精彩演出,以艺术之美激发出当代青年强国有我的昂扬斗志。

本次活动由泰安市教育工委主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等出席;15所驻泰高校参与其中。经过前期高校初审、评委复审等环节,我校作为参演高校之一,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到最终展演阶段。

服装表演《青春向党》的31名参演学生以青春绽放为主题,穿戴由学生自行设计的现代服饰及德昂族、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朝鲜族、苗族、侗族、彝族、傣族等12个少数民族服饰进行展演,突出表现我系学子以奋斗姿态迎接新时代、新挑战的精神风貌。


女声合唱《映山红》的38名学生通过合唱、舞蹈、民乐等表演形式,唱出中国人民与黑暗势力殊死搏斗的革命意志,演绎抗战时期军民一心的不屈力量,用女高音再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指明“明德尚能、求实笃行”的前进方向。

         《青春向党》、《映山红》均获得本次展演二等奖。

本次风采展演充分阐释学院的办学宗旨,同时体现我系专业特色及育人成果。参演师生一致表示,在当前时代背景下更应汲取前进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宋天宇 初审:丛淙 复审:辛蕾 终审:丁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