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走访泰安艺林钢琴培训学校

作者:杜璇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95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根据学院《关于加大力度促进毕业生留泰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要求,我系于525日上午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党总支书记丁钢、教学主任薛伟和部分专业负责人参加。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走访了泰安艺林钢琴培训学校。泰安艺林钢琴培训学校创建于2003年,2008年总校迁址泰安通天街南首老党校院内,是具有民办学校办学资质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艺林钢琴培训学校自办学以来,以先进的设施专业的师资规范的管理,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音乐学生,得到了业内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多次被行业协会评为优秀单位/先进单位等,诚信量好。

艺林钢琴培训学校针对学生实习实训制定有严格的教学和管理计划、专家督导教学、严把教学质量关,对实习学生教学效果进行阶段性评估,对实习学生发展水平进行专业测评,对实习学习的学习和教学情况进行指导;教材、教法系统完整,专用教材与传统教材相辅相成;定期举办多种形式的师生音会,锻炼检验实习学生的表演和教学实践。组织学员参加线上、线下的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提升实训学生的技能水平。

艺林钢琴培训学校李宁校长介绍了该校在学生实习实训方面的各种保障措施:保障学生在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中实习,具备健全的工作环境中实习,完备的规章制度,让学生能够安全上岗实习;对顶岗学生进行相关的安全教育、规章制度教育、业务培训教育,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实习;提供音乐教师工作岗位所涉及的工作流程、工作规范、操作规程管理档案等详细资料,并提供保证顶岗实习要求的网络信息环境,等等。

此次走访,深入了解了音乐培训相关企业用人意向,岗位需求等,对接我系音乐表演专业,为今后学生的实习实训工作拓展了路径,同时也为加强校企合作开阔了新的思路及视野。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上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实践,有助于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撰稿:杜璇  初审:薛伟  复审:辛蕾  终审:丁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