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昂青春行,飞扬中国梦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前往中共肥城市委党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宋天宇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让团学干部成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团总支以“激昂青春行,飞扬中国梦为主题”,于312日前往中共肥城市委党校(市行政学校、市社会主义学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寻梦。在“老城镇河口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团员们深入了解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体会以党建带团建的引领示范成果。通过支部书记对于开展该项工作的详细介绍,学子们明白:“青年是乡村振兴的希望,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要立足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扎实专业技能的学习,将肯吃苦、求创新、树标杆为指南,将基层作为梦想的起点,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追梦。在“肥城市数字廉政教育中心”,团员们追寻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发展历程,感悟历久弥坚的奋斗征程,牢记作为优秀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与使命,体会廉洁之风拂面的清爽。在党校教师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加强思政学习,将理论同实践相结合,做好学生的领头雁。      

筑梦。在“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肥城市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团员们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继承革命斗志。师生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及现代科技手段学习到肥城境内第一个共产党支部诞生的历程,激发其爱党敬党、兴党护党的热情和责任,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提升自身的精神面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中共肥城市委党校作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北京大学理论教育实践基地”具有先进的教学体系,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抓牢团学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落实活动育人的方式方法,争优创先,开创逐梦青春的新局面。



撰稿:宋天宇  初审:丛淙  复审:辛蕾  终审:丁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