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作者:崔亚楠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63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宣传教育,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法治校园建设,37日下午,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开展了“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首先从法的定义、内含以及违法犯罪的代价出发,全面介绍了法律的相关知识,然后为学生们讲述了校园欺凌、偷盗、打架斗殴、吸毒等身边的不良行为,用真实的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避免误入违法犯罪歧途,教育同学们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这次法制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地法律意识,使同学们懂得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养成法、懂法、办事好习惯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地学风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



撰稿:崔亚楠  初审:丛淙  复审:辛蕾  终审:丁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