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立新志向,新青年兴新家乡

作者:宋天宇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7

鹰击长空万里阔,不负春光奋发时。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踔厉奋发的斗志,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学子们,依托“青鸟计划”平台,借助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家乡社会实践,用实践感受家乡,以青春回报故土。

22级民族6班唐晓晓:我是民族六班的唐晓晓,为了锻炼自己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与素质,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率充实而出色。因此在寒假期间参加了政府部门组织的青鸟计划分配到当地政府宣传办部门,深入了解家乡的经济发展以及对家乡的宣传工作,在这次为期较短的实践中,我们开展义务红娘活动,掌握了一些基本操作流程,从这次的社会实践中,我深切感受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我们需要从现在就开始已把握一定的本专业与非专业知识。                           

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2班朱伟超:我借助“青鸟计划”平台,走进乡镇政府实习实践。在实习工作中,我充当宣传、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经管站工作人员各项工作。在此过程中我的实践能力得以提升,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沟通能力得到有效锻炼,积累了许多工作经验,提高了自身综合素养,受益匪浅。


22级民族6刘悦颜:我于202311720日参与到济南麦田一暖冬服务项目,在此过程中给了我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的舞台。在整个工作过程中,我们所代表的其实并不是个人,而是我们整个志愿服务团队。我们对每个人都一直微笑着,在他人需要时总是第一时间给予他们帮助。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讲友谊与许多知识,同时自我价值也得到了提高。


22人物3李昱晓:寒假期间通过青鸟计划报名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在临沂市沂河新区与青鸟计划的同学们一起总结出关于沂河新区新入矫人员数据分析的调研报告,实践生活让我受益匪浅,通过深入基层,提高了我对一些问题的认知,也提高了我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觉得可以服务社会报答时候会是一种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22级服设3班王烨:在信业商厦工作这段期间,虽然临近过年,每天的客流量很大,工作很疲惫。但却让我收获颇多。比如与顾客之间的交流,让顾客信任我们。学习到许多相关的专业知识。我认为,在这个年纪就应该不断的学习与实践,提升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社会做贡献!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在“青鸟计划”实习活动中,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学子躬身实践,勇担青春使命,以青春和热血回报家乡、服务社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撰稿:宋天宇  初审:丛淙  复审:辛蕾  终审:丁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