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走访企业调研

作者:杜璇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12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916日,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教学科科长薛伟教学科副科长杜雁鸣及音乐表演专业负责人杜璇一行三人到泰安市艺林钢琴培训学校进行企业调研。

在交流中,薛科长首先对在该企业实训的20级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艺林培训学校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了解。学生在实训期的表现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体现了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较高的音乐技能和职业素养。泰安艺林钢琴培训学校李校长介绍了培训学校的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计,从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出发,建议在钢琴教学法课程的增加企业实践合作授课的建议,并就音乐表演专业“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展开了热烈讨论。

研讨结束后,李校长带领调研教师参观了艺林钢琴培训学校的教学场所。本次调研活动是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校企深度合作的一个新起点,未来校企双方将共同努力让更多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能在此模式下成长,为培养应用型人才与服务地方经济做出更多贡献。


初审:薛伟  复审:辛蕾  终审:丁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