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组织开展VR虚拟现实技术培训

作者:武忍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97

假期期间,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组织开展了围绕VR虚拟现实相关技术的培训学习。此次培训主要是针对我院新建成的虚拟现实实训室而开展,围绕虚拟现实相关技术开设了VR虚拟现实操作流程、VR虚拟现实交互设计制作、idearVR软件操作等课程。包括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和信息工程系等多个专业的35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老师们学习态度认真、对新技术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围绕虚拟现实技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虚拟现实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提出了很多思考,也在积极推动新技术在各自专业的落地使用。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从虚拟现实技术在各自专业的应用做了前瞻性探索,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改课以及教学能力提升提出了很多规划。其中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已经基于VR技术建成了虚拟现实陈列卖场,即将在新学期的教学中为学生提供虚拟现实陈列实训练习,届时将会给学生带来非常不同的学习体验,也将借助新技术的使用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培训是我院紧跟时代发展需要,不断推动虚拟仿真实训在职业教育中应用的体现,将为我院多个专业在未来数字化转型中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