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服装与饰品专业教学团队

作者: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841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民族服装与饰品现有专任教师6名,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副教授3名,“双师型”教师占60%。本专业教学团队是一支教育理念先进、梯队合理、教学与科研能力较强的教学队伍。

王宇晓,民族服装与饰品业负责人,硕士,副教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九三学社山服支社副主委,泰安市汉服协会顾问,市青年摄影家协会理事。执笔山东省民族服装与饰品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从事民族服饰创新设计、立体裁剪、毕业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多次评为“优秀教师”和“教师教学能手”。获学院“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在市优质课、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指导学生参加大赛获奖。在北京依文、韩都衣舍顶岗锻炼。多篇论文在国家、省级刊物发表,主持参与省级科研课题,编写十三五规划教材《服装设计基础》,《历朝历代服饰》等。参与市旅游重点项目“华裳天下”、市科普教育基地服饰博物馆建设,第十届艺术节礼仪服装设计,省级精品课程和技能平台等质量项目建设。

于政婷,中共党员,副教授,高级服装设计定制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主要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参编教材4本;发表国家级和省级专业论文数篇;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课题5项;指导泰安市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3项。多次荣获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窦彬,硕士,副教授。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漫画家协会青少年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泰安市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创作作品《充电》荣获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第三届中国美术奖提名奖;创作作品《宅家也精彩》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第十三届“子恺杯”全国漫画大展。


王清越,助教,硕士研究生,泰安市汉服协会顾问,泰山汉服文化研究中心成员。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民族服装与服饰设计相关教学研究工作,发表专业论文多篇,参与撰写山东省民族服装与服饰品专业教学指导方案,曾参与“天下泰山 时尚泰安”品牌节目录制,指导学生多次在省级国家级服装设计类比赛中取得优异名次。


张津珲,本科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研究生期间师从纺织考古学家王亚蓉先生和民族服饰博物馆馆长贺阳教授,主要研究古代纺织品的修复和少数民族服饰,多次到故宫参与修复工作,在北京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实习,毕业修复了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馆藏的两件元代织金锦罟罟冠罩。随贺阳教授多次外出考察,研究少数民族服饰及传统手工艺。

许琪晨,中共党员,20216月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服装设计作品《我与兰亭》曾获2021第二届中国▪东方文化创意大赛铜奖,公开发表省级学术论文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