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专业介绍

作者: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231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音乐表演专业开设于2014年,拥有一批师德师风良好,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师团队。在职专业教师共13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5人,助教5人。教学成绩突出,专业学生多次在省市级音乐大赛中获奖:曾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音频类优秀奖,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声乐赛项三等奖,山东省红歌联唱泰安赛区最佳演唱奖/优秀组织奖,逐梦之星校园之星才艺大赛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等等。

                         

            (音乐表演专业民乐团在校艺术剧场实践演出)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小学音乐教育、艺术培训学校、企事业单位、文化艺术团体等行业企业,培养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从事本专业对应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掌握乐理基础、中西方音乐史等基本理论和专业基础知识,具备钢琴演奏、声乐演唱、即兴伴奏、合唱指挥专业技能,能够胜任小学及培训机构音乐教师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开设课程

专业基础课:乐理基础 视唱练耳 音乐欣赏 中音史 西音史

专业核心课:钢琴 声乐 合唱指挥 即兴伴奏 钢琴教学法 形体舞蹈

专业选修课:舞台化妆 语言正音

(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在电钢琴实训室进行技能学习)

三、职业面向

本专业学生就业主要面向音乐教育、音乐表演行业,就业范围主要涉及小学音乐教师及各类音乐教育培训机构教师等工作。初次就业岗位为:小学音乐教师、音乐教育培训学校等一线岗位;可持续发展就业岗位为:社区、企事业单位工会、团委部门或基层文化宣传团体,专业音乐团体,文化艺术管理和宣传部门,青少年文化宫等生产和管理岗位。

  1. 实践教学活动及成果展示

(音乐表演专业教师原创歌曲《红传谣》入选职业院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


(教师原创歌曲《红红的日子红红的过荣登泰安市春晚舞台》)

(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参与教师原创歌曲录制)

(音乐表演专业师生原创歌曲《点亮永恒》荣登泰安市春晚舞台

(音乐表演专业师生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三等奖)

(音乐表演专业技能大赛)

(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在校艺术剧场实践演出)

(音乐表演专业教师在校艺术剧场实践演出)

(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在电钢琴实训室进行实践练习)

(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在报告厅进行合唱实践演出)

(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进行音乐考级考试)

(音乐表演专业师生参加元旦文艺演出)

(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参加新年音乐会演出)


师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