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专业介绍

作者: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29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舞蹈表演、舞蹈教育工作者等行业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从事本专业对应的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基本的中国舞蹈史、舞蹈艺术概论和芭蕾基训、古典舞基训技能,具备舞台表演技术技能,能够胜任舞蹈表演、舞蹈创编、舞蹈教育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核心课程

开设专业基础课程:中国舞蹈史、舞蹈艺术概论、音乐鉴赏、乐理知识、芭蕾基训、中国古典舞基训、中国舞身韵组合、现代舞基训、舞蹈技术技巧。

专业核心课程:中国民间舞组合、中国古典舞组合、舞蹈剧目、舞蹈创编法、舞蹈欣赏、舞蹈造型摄影艺术。


【芭蕾基训课】              【技术技巧课】


【舞蹈剧目课】               【中国民间舞课】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就业主要面向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服务行业,就业范围主要涉及舞蹈表演、舞蹈教师、舞蹈教务管理等工作。初次就业岗位为:助教舞蹈教师、舞蹈教务管理等一线岗位;可持续发展就业岗位为:舞蹈表演和舞蹈教学管理岗位。

舞蹈学生参加校企业联谊会活动】【学生参加舞蹈演艺公司演出活动负责编导工作】


舞蹈教研室教师针对舞蹈表演专业课程建设探讨】

四、专业发展成果

教师参与国家教育部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3项;主持省级课题2项,指导学生参加市级科技创新课题1项;发表论文国家级省级数篇。积极参加省级舞蹈比赛,参与各地学术交流等活动。


【教师课题、优秀成果】         【学生获奖】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参加院级舞蹈技能大赛竞赛月活动】


五、实训室建设     


【舞蹈表演实训室】

【校内实践舞台】

【艺术剧院】


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