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组织音乐表演专业 2021级专业教育宣讲会

作者:杜璇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40


    202198日晚,2021级音乐表演专业教育宣讲在服装设计与表演系1007教室举行。

音乐表演专业负责人杜璇老师为21级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从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保障措施/课程设置及改革/招生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做的细致具体的讲解。

音乐表演专业开设于2014年,是省内首家开设音乐表演专业的公办专科院校。经过7年的发展,生源质量和数量不断上升,大一大二在校生稳定在350人左右。音乐表演专业开设乐理基础/视唱练耳/音乐欣赏/民族民间音乐/中西音史等专业基础课,声乐/钢琴/合唱指挥/即兴伴奏/形体舞蹈/钢琴教学法等专业技能课,舞台化妆/语言正音等专业选修课,面向小学音乐教育/艺术培训学校/企事业单位/文化艺术团体等行业企业,持续输出优质毕业生资源,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音乐表演专业拥有一批师德师风良好,结构合理的优秀专职教师。在教学之余,我专业教师积极进行音乐创作,作品多次在央视频、省级网站与媒体展播,多次获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电视台、省音协表彰嘉奖。疫情期间原创抗疫单曲《天使姑娘》在武汉市电视台倾情播出。本专业师生原创歌曲《点亮永恒》,荣登2020年泰安市春晚的录制。2021年,本专业教师为庆建党100周年的原创红色歌曲《红船谣》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赞扬和群众喜爱,广泛传唱。

在听完专业教育内容后,学生们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向师哥师姐们学习,多参加艺术活动,争取为学校和音乐专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