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学生参加暑期实习活动

作者:管理员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团委《关于开展青鸟计划“实践实习季”活动方案》的要求,发挥“青鸟计划”引凤还巢、招才引智的作用,我校服装设计与表演系2020级人物形象设计班孙全泽同学积极参加2021年“青鸟计划”大学生暑期就业见习专项活动。


 “青鸟计划”是由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共同开展的服务大学生就业、助力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大局的一项工作。目的是深入推进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面对省内外重点高校学子以及山东籍在外优秀青年人才,深入推进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有效助力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大局,吸引大学生和青年人才来鲁就业创业。

孙全泽同学通过“青鸟计划”来到了市南区机关事务局办公室进行岗位实习。刚开始岗位实习的孙全泽同学青涩,稚嫩,对于工作没有概念,但在办公室前辈,老师们的帮助下我很快适应了工作环境。通过这一个多月的实习,孙全泽了解到办公室主要负责会务、保密、档案、设备、车辆、房产、食堂、秩序、值班、安全、公务接待等局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会议及记录,防疫工作登记及管理工作;参与机关车辆保险申报、维修上报,高质量完成计划目标分管副局长、车辆管理科科长基于肯定;多次参与了市南区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纪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四位一体”联合督查,深入了解了机关工作纪律。

在局领导的指导下设计了市南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海报,制作海报过程中孙全泽同学集合平日里在学校晚自习时间学习的设计技能,从设计初稿,查阅资料,美化页面再到最后定稿高质量完成了领导交代的任务并受到区委宣传部领导的表扬


海报设计展示

学生表示,通过这次宝贵的实习经历真正地填补了他书本上没能学到的空白,提高了他的实践操作能力,用自己所长,实现人生的价值。学生承诺,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总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勇于探索,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负青春。

实习结束前夕市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共青团市南区委工作人员对我校学生表示感谢并提出表扬。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将持续鼓励和培养学生参加假期实践实习为社会输出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