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班主任例会暨班主任培训

作者:崔亚楠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45


为加强德育队伍建设,提高班级管理能力和育人艺术。821日,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举办全体班主任例会暨班主任培训活动。

本次班主任活动分四个议程进行。首先钢书记指出班主任应以身作则、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言传身教、耐心细致引导学生,亦师亦友、先师后友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强调了养成教育的重要性,对班主任工作也提出了希望。接着,丛淙老师对各年级本学期相关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布置,并提出作为班主任的八项相关工作要求。

第二个议程是由我系疫情防疫联络员靳文平老师主持的疫情防控班主任主题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是防疫操作知识。切实提高了我系全体班主任对新冠肺炎的认识以及防疫工作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个议程是由我系团总支书记李增华老师主持的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会议围绕如何做一名班主任并如何开展相关工作,帮助大家找到了管理班级实际问题的途径和方法,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为班级建设和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我系宋天宇老师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进行了专题培训,让班主任充分认识到学生学习日常行为管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有助于促进良好风气的形成,利于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学生培养优良的品德。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加强了班主任业务能力培训,充分调动了班主任的积极性,树立了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全体教师推进班主任各项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