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技能竞赛月顺利落幕

作者:王彩霞、孙梦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52



2021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技能大赛在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下,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务处主办,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承办。大赛旨在检验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展示专业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竞赛月共组织服装电脑款式设计、服装橱窗陈列设计、创意妆造型设计声乐表演四个赛项。赛事从组织、培训,到比赛结束,们踊跃报名、全力投入,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生得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夯实学生专业核心技能与核心知识,锻炼学生利用所学知识与技术,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综合技能为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和动力。      

服装电脑款式设计赛项

本赛项根据高职院校服装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结合现代服装企业技术发展的岗位人才需求,围绕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核心内容,对接国家技能大赛,是针对本专业对应的知识、能力、素质的竞赛内容。学生们全身心投入,发挥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取得了预期的目的。


服装陈列设计赛项

作品主题《山山而川》

作品主题《鹤唳风声》        

作品主题《国色天香》

作品主题《遇见神鹿》


本赛项以社会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为导向,推动学生深入探索服装陈列设计专业知识并积累橱窗制作的操作经验,激发了学生对橱窗设计的创作 热情,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为陈列专业的学生走向社会提 供一个全新的窗口。

人物形象设计赛项


创意化妆整体造型设计




中西合璧饰物设计


    本次竞赛以“创意化妆造型设计”为主题,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学生通过对主题的理解与分析提炼关键词,结合自身灵感来源,利用发散思维选取与主题相关的创意元素,确定造型整体风格,添加饰品点缀增姿添彩,表现出学生们乐观的学习态度和积极的生活心态,体现了学生们较高水平的审美情趣和艺术功底,突出了学生们在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习中的深入探索与创新实践。

初心如歌”声乐表演赛项


    本次竞赛所有的技巧都旨在传达一个“情”字,传达出一种爱国之情。大学生要懂得奉献,懂得感恩、懂得爱国,只有充满正能量,奋发向上,人生的路才能越走越宽。希望每个同学都心存感恩,生活之路充满阳光,充满温馨,充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