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作品欣赏

作者:徐磊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11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19级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有一门化妆基础课在化妆形象设计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对五官的要求比较严谨注重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力求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培养学生的人物基础造型能力,为以后人物形象整体造型能力奠定基础。

以下是学生上课手绘稿

题目:《知华》设定主题进行创意设计

灵感来源于“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这个诗句桃之美,需明''之处在何。本次妆容整体色彩选用棕色、绿色、红色、肉色、黄色的眼影所绘。运用了渐层加段式技法,整体眼妆突出,以唇为辅。眉毛棕色为桃叶型左眼为花苞,前眼睑花蕊,右眼为绽放的桃花以油彩勾边,填充色彩有内向外渐变“抽象”桃枝为眼线腮红,立体加平涂体现桃韵。唇部用橘色黄色勾勒唇形,发型短发发蜡定型使之飘逸,耳饰为黑色耳钻,服饰搭西服外套/t或纯色上衣。

题目《墨》

灵感来源:水墨丹青画是中国画的一种,指纯用水墨所做之画。我国古代绘画常用朱红色青色故称之为‘丹青’。
设计步骤:眼妆选用眼影后移,运用水墨画的肌理形式绘画眼妆眼妆采用青色打底,墨色肌理效果绘画,运用褶皱纸进行粘贴,采用几何体形式选择红色与蓝色进行。发型选择简练的中分发型,,眉毛选择标准眉,颜色与发型相互应。腮红与修容采用立体打法,选择砖红色。唇妆选择红色蓝色晕染边缘,整体突出眼妆,淡化唇妆。

肃墨

水墨丹青为灵感取墨与青二字为主体,眼妆运用结合团方法,运用青绿色的眼尾处进行大面积晕染。前眼睑用肤色加以提亮,使用黑色卡纸在眼睫毛出处理进行延伸,并做出眼线体系练眼睛的立体感。人已锋利的感觉唇部全部涂黑点以提亮彰显严肃,弱化没布轻轻扫过发型,前额微卷紧贴前额,头顶略微高,剩余全部盘于脑后。

题目:韶华过

灵感:花的变迁头发:利落后梳狼尾,水喷定型。妆容:眉粉填充眉毛,用皱纹纸做树干贴在一侧眉毛上。勾线笔用油彩画绿线眼妆:前移加烟熏。哑光粉色打底,前眼睑加深橘红珠光,后眼尾点涂哑光绿色。分别在对应颜色上叠加亮片做烟熏。下眼尾贴桃花与眉毛对应,喷枪喷绘眼影表示花粉。绿色油彩眼线。
唇妆:咬唇妆。红色向两边过渡粉色表达:枝干,绿色的滑落,花的开放以及花粉传播是花的经历也像人的一生。花无百日红,岁月也会在脸上时间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