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窦彬漫画作品入选 “子恺杯”第十三届中国漫画大展

作者:刘军远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21

教师窦彬漫画作品入选

 “子恺杯”第十三届中国漫画大展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子恺杯”第十三届漫画大展评选结果揭晓,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教师窦彬的漫画作品《宅在家里也精彩》经过全国初评、复评的激烈角逐,成功入选“子恺杯第十三届中国漫画大展”,并在桐乡市文化馆展出。

 “子恺杯”中国漫画大展距今已成功举办12届,每两年一届。与往届相比,此次作品突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充分发挥漫画独特的宣传教育功能,体现了漫画家的责任与担当。我系副教授窦彬老师,疫情期间共创作抗击疫情漫画13幅,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刊登17次,省委统战部、省文化厅、人民网、山东卫视、大众网等部门和媒体采用宣传。这幅《宅在家里也精彩》鼓励全国人民在疫情期间,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串门,尽力减少与病毒的接触,人们待在家里也一样过得丰富多彩。这幅作品能够入选本次国家级展览,充分展示我教师的专业实力,不仅为系、为学院在美术界赢得了尊重,也为山东漫画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