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国与家

作者:宋天宇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76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举办“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汇演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句句扣人心弦的歌词在人心头荡漾,唤起浓厚家国情。928日,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举办“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汇演,寄情国与家,表达师生先国后家的真挚情感,彰显本系文化底蕴。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以疫情防控为举办活动的基本原则,避免人员聚集。因此本次演出采用直播的方式,全系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来观看演出直播,据统计系内共有400余人同聚直播间。此举既可以避免人员聚集,又解决了因疫情造成的“学生文化活动缺失”这一问题,成为本次文艺活动一大亮点。

此次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汇演丰富了学生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提高了我系的整体文化素养,增强了师生爱国爱家主义情感,是当代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文艺汇演中,辅导员教师宋天宇豪迈地演唱《精忠报国》,声音浑厚有力,再现当年“岳母刺字”的千古爱国情,诉说出对国家崇高的爱。



占舰老师动情地弹奏《海顿C大调奏鸣曲》,琴声节奏分明、宛转悠扬,令人叹服的钢琴技巧展现出我系教师的高超的专业水平。



服装表演专业学生带来的古典水袖舞《踏春》,音乐表演专业班男女混声合唱队演唱的《歌唱祖国》等等,无不表现出我系师生的专业修养与至臻情感。演出随着一曲《国家》落下帷幕,本次的文艺汇演也圆满结束。一段段精彩的表演汇聚着师生们的真情实感呈现开来,深化师生的家国之情,加深了学生对传统节日的理解,突出表现了“爱国思乡”这一文化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