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维,实现梦想——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学生进入“力博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作者:宋天宇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349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一句话。服设系十分重视创新、科研这一工作的开展,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参加与创新、科研相关的比赛及项目,培养其创新思维,提高其创业能力。

力博杯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泰安高新区科技创新部、人力资源管理部、财政财务管理部以及孵化器管理单位高校组织委员会联合举办,是近十所驻泰高校参加的一次含金量高、参报人数广、竞争激烈的比赛。我院共组织300个项目参赛。

19级音乐表演4班由教师宋天宇指导的“佳健康互联网医疗”与“会说话的相册”两组项目在学院众项目中脱颖而出。两组项目从创业理念到精准策划,从市场调研到风险投资,从核心竞争到项目研发,一缕缕精巧的思路汇聚成册呈现到整个过程中,成功进入到泰安市“力博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佳健康互联网医疗”是一款为了解决我国传统医疗领域,医院、患者之间矛盾的小程序。就医院端来讲,可以解决传统医院模式下挂号困难、排队拥挤及专家难预约等问题。就患者端来讲,打通了患者看病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并且还能利用互联网技术使患者不用出门就能接受诊疗服务,可以有效缓解现阶段社会上存在的医患紧张关系。“会说话的相册”是把传统的相册加入能让人产生回忆的画面声音,像相片一样存放起来。传统的相片或艺术作品只能打开人们视觉上的体验和回忆,该相册不仅能让人们看到,还能让人听到,更加深入的感受到来自像片或艺术作品的情绪,丰富人们的感官世界,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传统情感。这两组项目虽服务不同领域,但是其核心都是学生创新思维的汇聚,对当前社会具有创造意义。

人之可贵在于能创造性地思维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大学生,“创新”是其不可缺少的必修课。要完成我们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发展任务,不断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必须大力弘扬创新的精神,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开拓创新思维,实现伟大梦想,预祝我系参赛学生及其项目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