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大考,彰显制度优势 ——服设系美术教研室教师观看《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有感

作者:美术教研室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335

3月9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我们美术教研室组织观看了《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这次在线疫情思政课,比较详细的了解了党中央在疫情面前如何部署疫情防御,面临疫情大考,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

农历正月应是繁弦急管、火树银花,一派热闹景象,但这个春节只有千篇一律的白色口罩;走街串巷,家人欢聚,本应络绎不绝的街道,此刻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2020年,一场载入史册的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全国,疫情恰逢鼠年春节时期,冲淡了年味。我们不能相聚,但共克时艰的心彼此相伴。

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举国上下闻令而动,各地医疗队星夜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神速”完工……中国,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了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

中国优势从何而来?从集中力量办大事中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重大战略实施、重大科技攻关、重大工程建设、重大灾害防治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为何要“集中力量”?集中力量,才能保证重点;集中资源,才能实现突破。一个国家、一个区域,资源总是有限的。哪些矛盾和问题优先解决,需要统筹规划;如何确定发展重点、次序,必须合理安排。

优势从何而来?从集中力量办大事中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重大战略实施、重大科技攻关、重大工程建设、重大灾害防治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为何要“集中力量”?集中力量,才能保证重点;集中资源,才能实现突破。一个国家、一个区域,资源总是有限的。哪些矛盾和问题优先解决,需要统筹规划;如何确定发展重点、次序,必须合理安排。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到中国能够基本控制乃至打赢新冠肺炎攻坚战,与我国的制度优势密不可分。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这种制度优势才能最大化的发挥出来。

下一步,面对此次疫情大考,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学运行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必将以昂扬的斗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院党委和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攻坚克难,向学院和全体学生交出满意的答卷!


                                                                      (供稿:美术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