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设系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副教授窦彬借助漫画发声,为前线勇士加油鼓劲!

作者: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238


目前,中国正遭受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做好疫情防控是目前最为紧要的工作。从中央到地方,全国上下齐抓共管,势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的医疗队伍都陆续驰援疫区,一批批的逆行者们的事迹及从抗疫一线发来的图片感动着我们。非医学专业、非医护人员的我们,无法赶赴抗疫一线,唯有利用专业知识创作艺术作品,借助艺术作品发声,为前线的勇士们加油鼓劲!

日前,服设系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副教授窦彬利用专业知识,带领家人创作的漫画《团灭》、《食之殇》、《坚持就是胜利》、《博“疫”》、《贪嘴的代价》等以诙谐的方式鼓舞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的人们,借助漫画的形式进行防疫科普。窦教授认为:虽不能奔赴前线,但精神驰援尤为重要,响应专家号召,在不出门的前提下进行艺术创作,用漫画作品发声,为前线的勇士们加油鼓劲!




    据了解,窦教授创作的漫画作品已陆续被学习强国、山东电视台、泰安电视台、大众日报、搜狐网、泰山晚报、新漫网、泰安之声、今日头条、齐鲁网、闪电新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泰安市美术家协会、泰安市漫画家协会、潍坊市漫画家协会、德州晚报、济南时报、德州新闻、北京晚报等媒体、报刊、网络公众号等平台和机构进行刊登,其漫画的影响由此可见一斑。此外,窦教授的创作仍在继续,目前其新作《拒绝吃“祸”》也已完成。


                                                     (撰稿:韩文静    资料、图片: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