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服装史作品展

作者:薛伟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64


近日,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出现了一群可爱的洋娃娃,他们都身穿华丽的欧洲宫廷服饰,吸引过往师生围观,这是服装设计与表演系19级服装设计专业学子们的西洋服装史作品展。本次展览的作品是疫情期间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王清越老师通过网络授课指导19级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完成的。


《西洋服装史》课程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本课程主要讲授欧洲各个历史时期的服饰文化,包括所应用的面料、造型、色彩,以及著名服装设计师和各服装艺术流派,不仅要让学生掌握各重要历史时期的服装特点,还要求学生能够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后运用到服装设计中去,使学生“古为今鉴,洋为中用”。

服装的发展变化从表上看是服装的造型、色彩、质料的变化,从中层看是结构和工艺的变化,从深层看是行为方式、审美观念的演变。王老师通过带领学生们给芭比娃娃制作衣服,来学习每个历史时期的西洋服装,旨在激发学生们对于服装设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同时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精神。

(古罗马托加袍)       (中世纪时期女装样式)


(洛可可时期女装样式)

19世纪女装样式)



这些一针一线手缝的娃衣见证着服装与服饰设计的同学们在网课期间的认真勤奋,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专业学习的激情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