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劳动者 劳动最光荣

作者:蒲忠克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392

劳动人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他们用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小小的村落;是劳动,是浩瀚的荒原变成亩亩良田。

 在这一个特殊的日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既要熟练掌握先进的科技文化知识,来适应社会的高速发展,更要提高大学生的劳动和服务的意识,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因此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的一批学生,在5.1劳动节的当天在自己的家乡社区为他们贡献出怎样的力量呢?

19音表2班 杨雪芬

 五一假期到了,有许多人们出来旅游。而现阶段疫情还未完全结束,我心想要为社会做点贡献,所以我来到了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留庄镇沙堤村民宿游客服务中心,在民宿景区值班。身为防疫协管员在疫情当下,由于旅游外地人口流动较大,所有外来人员一律需登记、测量体温,本次防疫协管活动需维持这段五一假期旺季,这是对村里人负责,是对游客的负责,同时是为大家的旅行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劳动最光荣,以后我要多多参与这种活动,回报人民,回报社会。

19室内3班宋建德

 五月,正值初夏,虽是初夏,但这太阳却和盛夏时一样炽热。今天是五月的第一天,五一劳动节。劳动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平凡不过的事情了。可是这平凡又不平凡的劳动有时候却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被誉为中国玫瑰之乡的济南平阴也就是我的家乡,以往我都会约上三五好友去玫瑰镇欣赏玫瑰花,但在今天这哥特殊的节日里,我想发挥我的价值为社区做些什么。当在小区乘坐电梯时,我看到了电梯里贴着一张小广告,在这干净的电梯里显得格外的突兀。于是我开始行动了。电梯里人来人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清理干净了。虽然一直举着胳膊很酸很累,但看到电梯里干干净净的一种自豪的感觉油然而生,自己也算是为社区尽了一份力。劳动不分节日,以后更要发挥自己的价值,为社会、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9音表2班毕于洋

 又是一个五一劳动节,在这个国际节日,有许多人都说五一去哪玩,其实在五一劳动节对我而言更是一个劳动的节日。所以我打算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为社区做一些事情,我在我的家乡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郑城镇四合村社区的道路上捡捡垃圾、除小广告、打扫一下垃圾桶周围、希望每个努力的人工作的人都值得被尊重,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热爱劳动就是热爱生活!

19室内1班徐云

 我是服装设计与表演系2019级音乐表演1班的张可达,我生活在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北关商厦社区。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想为老家的社区服务出一份力。经过上午的检查和下午的大扫除,我感到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用自己的双手看到了不一样的社区。其实也是不容易的,让我们由衷像全世界的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吧!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我收获满满,我觉得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多参与一些此类活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19音表1班张可达

 我是服装设计与表演系2019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3班的学生冯跃帅,来自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妹冢镇前冯村。

 富兰克林说过:“劳动是幸福之父”。五一假期期间,我想为我生活了近20年的地方做些贡献,所以我主动拿起扫把来到了大街上,经过一段时间把一小片路的垃圾打扫干净。亲身实践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艰辛与不易,我为他们点赞。劳动创造美,我们要多贡献自己的力量,多参加一些社会服务活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19视传3班冯跃帅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来到了老家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黄堽镇朱庄村,帮爷爷奶奶干一些活,过一下“劳动节”。回到家我帮爷爷奶奶扫了地,掰了“条子”,还帮爷爷奶奶做了饭,虽然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让我累出了一身汗。

 对农民来说,劳动不止有劳动节才劳动,所以我要也从他们身上学习爱劳动的品质,以后无论在哪,都要多劳动,爱劳动。

19视传2班 朱倩 

 我是2019级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动漫设计专业的孙福利,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社区是我生活的地方。劳动节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想为社区做点贡献。我主动拿起了笤帚加入了社区的卫生清洁劳动。

 通过这次劳动,我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艰辛,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社会做出劳动贡献,为社会做出贡献。做当代有为青年,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19动漫班孙福利 

 我是服装设计与表演系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设计专业2班的王吉浩,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想着为家乡做点事情,回报家乡,因此我也当了一名城市的“医生”,治了治家乡的“牛皮藓”。现在村里的小广告随处可见,搞得这座本就不怎么发达的小城已是千疮百孔。虽然仅靠我的绵薄之力,无法根治小广告的现象,但现在政府也正在整治城市风貌的力度,我相信,总有一天这座城各个小胡同的墙面上不再有这些膏药。身为中国青年的我们,应该多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

19数媒2班王吉浩 

 五一劳动节是个很有意义的节日。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们都忙于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总是被动的接受和付出。这个节日给了我们时间,让我们有了从心的体会劳动快乐的机会。

 我是服装设计与表演系2019级视觉传播与制作专业2班的高旭,我的家乡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高家洼村,今天我在村里自发的做了一些劳动,比如清扫大街、清除小广告、把街道里的所有垃圾桶全部盖上盖子等,虽然比起辛苦的工人伯伯和阿姨来说微不足道,但是我的内心倍感满足,我也体会到扫地阿姨们的劳动的艰辛。天很热,他们依然在劳动着。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呼吁大家每天都可以可以做一件公益的小事,既可以让自己更热爱生活,又可以为社会做贡献。让我们用行动来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19视传2班高旭


                                                    (撰稿:蒲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