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设系师生共同收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节目

作者:蒲忠克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211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于3月9日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积极组织全系同学按时收看直播,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共4位教授主讲。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为主题,围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构建战疫命运共同体”3个方面同广大学生进行了交流。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以“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了什么”为题,分析了疫情大考带给我们的启示。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以“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为题,重点讲述了中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和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的历程。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聚焦“90后”“00后”青年群体,鼓励青年人扎根中国大地,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



                                                                       (撰稿:蒲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