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设系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感悟

作者:蒲忠克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244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感触颇深。我作为大学生的一,虽然不是医学专业,但是我也从这封回信中读出了国家对青年人的期许。我相信我们每个青年人都是爱国的一员。我们热爱我们的国家。我们想为国家做出属于自己的奉献。而现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每个人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成为任何人都不可忽视的存在。

                                                       ——18陈列班王一臣

 藏历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的回信,不仅鼓舞着西藏高校的师生,同样让我开始珍惜在校的学习,我虽不是医学专业,却也仍会学好自己的专业,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日后回馈到社会,不做拖后腿的人!

                                                      ——18音表5班王小薇

 看完习近平总理的回信后,我深受触动,我明白此次战疫我们并不是孤军奋战我们身后还有更强大的祖国。这也坚定了我想更加努力学习的心。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学扎实,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毕业后将用我所学到的知识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和祖国千万同胞一样,共同奋斗

                                                        ——18室内1班徐艳

 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他们冲锋在前,英勇奋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医生舍身救人的崇高精神。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感亲切、备鼓舞。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学习时光,严格要求自己,学好本领后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做一个在社会上发光发亮的有为青年。

                                                      ——18室内4班王成筱

 在这次疫情战斗中,有多少志愿者至自身于不顾,奋勇向前,无私奉献,有多少医务人员前往一线去救治病人,冒着感染的风险去救治患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以他们为榜样,传承大无畏精神,努力学好专业本领,将来为我们的国家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18室内4班赵冉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们的回信后,我倍感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学生们的的关怀与厚爱,不仅鼓舞了他们,也激励了我。同样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提出的青年大学生应该学习的价值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同时我们也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严格要求自己,为以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19音表2班毕于洋

 突如其来的疫情夺走了许多鲜活的生命,医护人员、军人、警察等无私奉献的人们都奔赴在抗疫前线,同可怕的病毒作斗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我们铭记心中。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明白了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虽不能奔赴一线,但我们也可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珍惜眼下的学习时光,不断汲取知识和经验,练就扎实的本领,将来去人民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尽一份力!

                                                      ——19音表2班杨雪芬

 

 当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我感触良多大学生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学习是首要任务,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青年要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建设祖国。志存高远,坚持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以切实的行动提高自身素养,为国家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19新闻2班翁畅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党和人民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嘱托,为青年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我们新时代青年打开人生导航。在这个特殊时期,无数的医护人员奋战一线,以血肉之躯铸起安全之墙,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书写大爱无疆!我要履行好一名青年大学生的职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珍惜学习时光,带着自己的学习成果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鲜活的实践中得到历练和进步,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

                                                      ——19陈列2班许泓娴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学习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引导扎实自己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将自己所学发挥到极致,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帮助真正需要的人,让自身的价值能够得到实现


                                                                           (撰稿:蒲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