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服设系学生实习管理工作进行中

作者:系教学科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220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泰安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学生实习实践管理工作,我系教学科多次展开线上调度工作,多措并举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实习管理工作,建立实习管理体系。由系教学主任郑军牵头,教学科全体成员及相关班主任组成实习防控小组,指定张超老师和杜岳老师负责我系17级实习生疫情防控的具体管理工作,全面及时准确排查疫情,做好实习生动态管理台账,切实掌握学生实习地点、时间安排、身体状况、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

针对疫情期间坚守实习岗位的学生,我系实习工作负责老师主要加强了与实习单位沟通,强调对学生安全防护管理,实时掌握其实习工作生活动态,并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当地人员流动的管理规定;针对尚未返岗的实习学生,要及时与实习单位沟通,确定延期返岗,并依托各班班主任及时通知学生和家长,对实习生出行及身体状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坚持每天下午两点前,将实习生的情况整体疫情排查情况一同向上级主管部门如实报告。

另外,我系教学科成员坚持线上办公,认真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辅助班主任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和微信等多种形式,向实习生及时推送国家、省市及学校有关科学防控疫情的信息,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控。并通知相关实习单位配合学校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心理疏导,减少学生焦虑情绪。

疫情面前,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学生实习管理工作进行中。


                                                                                 (撰稿:系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