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有感

作者:人物形象设计教研室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339


万众“疫”心,凝聚着中国力量。无论是哪一年的天灾人祸,我们都依然挺过,我们的山河一直无恙,从没有削弱国人的意志,更没有改变我们前进的步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御困境的决心和意志最终让灾难“落荒而逃”。这次战“疫”中,我深深的看到、感受到、体会到、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和坚决意志。虽以“封城”但城为空心更满,中央一声号召举国上下自觉有序地采购商品;家家户户响应号召,停止聚会,积极配合相关检查;无数企业、个体户恢复生产,为武汉目前紧张的资源“雪中送炭”……尽管疫情来势汹汹,勇敢、智慧、团结的中国人民早已用自己温暖的举动汇聚成巨大的中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下正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全国确诊两万余例,各地区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累计高达千亿元,确实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和社会繁荣发展,也影响到了我国对外开放的格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利于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有利于推动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通过严格的措施安排和严密的贯彻落实,全力遏制疫情蔓延。


                                                                            (供稿:人物形象设计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