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思政课有感

作者:王彩霞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364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我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盯着新闻搜索最新的疫情消息,紧张看着数字的起伏。这几天,看着不断下滑的曲线,我们终于看见了胜利的曙光。

在这场战役里,每一个中国人民都是战士,在病毒的面前,谁也不可能置身事外。我们看不到病毒蛰伏在哪个角落,看不到病魔向我们露出的獠牙。对敌人的一无所知,让我们分外恐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下,白衣战士、解放军、人民警察、无数的建设者、志愿者,他们站了出来,逆行向前。为我们阻击病魔、为我们挥去阴霾,遮挡恐惧。他们是妈妈、是爸爸,也是父母的儿女!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衣,不管身上已然汗水打湿衣物,护目镜下的皮肤已经脆弱不堪,但他们还在坚持,在牺牲面前坚持!

我们看到:上千医生离开亲人冒死奔向灾区——救死扶伤。一声动员,数百挖掘机几天建立两所医院!他们知道自己建得更快一点更好- -点,病人就能更早一天被隔离治疗,也就有了更多生的希望。- 个求助,全国人民的数亿善款众多物资捐赠灾区!我们坚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和不屈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中。 这是中国力量!这是中国奇迹!这是中华民族延续千年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看着前线的你们,我不止一次泪流满面,面对武汉人民,我感同身受。作为普通的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备好每一堂课,让这特殊的课堂更加有效,把正能量带给学生和身边的每一个人,传递信心与正能量。我始终坚定不移的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打赢这场战争。

正如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撰稿:服装设计教研室 王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