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设系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有感

作者:系学管科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322

19视传三班郑曼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俗说话:风雨过后,定能出现彩虹。在抗击病毒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早已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舍己为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学校因为疫情不得不停课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交通行业,工厂等等早已停工。疫情如令,责任如山。这就是中国人的责任!
    我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这不仅仅是一堂课,而是一堂言传身教。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钟院长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点回到我们学校上课。

 

17音表2班 刘续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犹如战场。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是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战的严峻斗争。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决定了,只要人民需要,党员干部就应当冲在最前面,显出真本事,展现好作风。
    在此紧要关头,方显担当本色。不久前,从中央到地方,刚刚对持续半年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初心使命,不是口号,不是空话,是每一个党员干部融汇于日常的自觉,是关键时刻随时能经受历练、接受检验的品质。如今,考验来了,每一名党员,都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
    风雨如磐的党史无数次证明,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人民被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党就能赢得民心,享有威望。而人民对党的理解与认同、亲近与拥护,往往来自点滴之间的尊重与关爱,来自特别关头的守护与担当。
    这些天,我看到无数身穿白大褂的“逆行者”从全国各地奔赴一线,他们中有很多是共产党员,他们不计回报、不计报酬的自愿投入一线,不就是为了早日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回归正轨,不就是为了在这紧要关头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吗。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然我还没有步入工作岗位,但我也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我郑重承诺承诺:
    1.招必来,来必战,战必胜
    2.勇于冲锋在前,当好疫情的“排头兵”
    3.处处正待表率,当好疫情防控“急先锋”
    4.及时报告情况,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者”
    5.引导发动群众,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供稿:系学管科)